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

隨堂二 - I

問題連結前往 ↓
謝寶泰-設計方法與創意思考-隨堂二
(使用右鍵→在新視窗開啟,以方便參照)



一、發表你帶來課堂的好設計。
今日我從我身邊常常在帶以及使用的東西來做發表好了,這兩枝筆我很喜歡們的說!!

↓ (用手機拍得不是很清楚@@@)
哈哈!!順便放上同學帶的跟老師照片上一模一樣的甜甜圈小膠帶@@@
(上面有字說:"這枝是自動鉛筆"指的是那隻比中間那個灰色的其中一枝筆芯)


目前的我覺得東西要實用才是首要重點,其次是外觀,東西的起源就跟上一篇微微提到的與"機能"有關。意思就是一個東西被設計而製造出來大部份的目的就是為了"人",所以東西才擁有對人有效益的功能(就是機能)。

由於剛出生在人世間的新生物,人們剛開始講求期待的就是"這個新生物的將會帶來何樣益處呢? "的時候。若是這個東西機能上已經發展到成熟程度,有些人可能想與眾不同或是講求新意時,變才有所謂得外觀設計囉 !

打個比方:手機。
在機能上有一定得成熟程度囉 ! 現在有很多的外盒設計不同得手機了...


說了一大堆,真正對於那2枝筆的真正最大評論就是好用方便啦!!

最左邊的是百樂(Pilot)的三色的換色筆,聽說有出4色的筆管了說@@
不知道何時才有心情時間和閒錢(這是重點 = =)去買來,真是想用看看啊~成本不低...畢竟是百樂的嘛...

中間的自動鉛筆是飛龍牌的,從我小學的時代,就盛行在市面上囉~
手上這枝,國小4還是5年級的時候買的,用到現在算算(現在大2)剛好正值10年了!!因為有年代所以筆桿內才全是黑的關係嗎@@a!!(都是炭...本來是粉紅色的....)

這枝自動鉛筆不只形好,握起來不粗很好寫,現在也還有在賣。
可是我發現了一件怪事...
我若拿同款的來畫圖寫字,就是會覺得怪怪,非要這枝不可!!
除非不同樣是的自動筆,也許還不會感到奇怪!!(還是有不熟悉的感覺在,就像是樂師使用的樂器,同樣是吉他卻還是有不同之處啊!!人也有不同喜好這樣...) 簡而言之,就是喜歡拿這枝!!!真是不可思議的緣分!!也許他對我有特殊的靈存在吧@@a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